公司组织开展新安法理论解读及精准检查培训

时间:2023-03-03      
 
       3月1日,北湖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毛艳民为园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理论知识解读及科研、生产现场精准检查专项培训。园区各项目组(公司)现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公司各部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升全员安全法律意识,明确各级安全责任,提高科研、生产现场隐患排查能力,补齐检查环节短板,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培训以新《安全生产法》为核心,解读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应承担的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要求、各项安全检查内容、法律依据和处罚标准。重点且祥细的讲解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涉及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包括特种设备、工业气瓶、工业管道、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工业梯台等的检查要点、检查依据及整改措施。
       通过培训,提高各项目组(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认识,提升现场检查能力,并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为有效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司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抓好园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定期组织专家或委托有资质的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开展安全检测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紧盯实验生产现场风险区域及关键岗位,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