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所北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培训

时间:2021-10-25      
 
       为加强园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预防和控制危险化学品泄漏、火灾、中毒、爆炸事故,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及北区基地实验生产工作顺利进行,10月22日下午,公司组织各项目组现场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科技服务中心311报告厅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专项培训。
       培训由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市级安全生产专家王雷老师主讲,他曾多次代表北湖安监对北区基地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园区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
       通过危险化学品警示教育,王雷强调要加强危险化学品日常使用安全管理,并从危险化学品的主要危险特性、危险化学品的储存管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危险化学品日常管理要求。同时强调,作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随后,王雷结合历次检查过程中各平台现场安全隐患问题以图片展示形式进行分析讲解,详细说明隐患性质及整改意见。
       此次培训对园区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提升平台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掌握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应急措施等安全知识,具有一定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并通过警示教育使大家树立“我懂安全、我要安全、从我做起、保证安全”的思想,对防范化解危化品安全事故提供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条件保障与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