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器公司完成二氧化碳与合成橡胶平台特种设备使用证办理工作

时间:2021-04-25      
 
       为贯彻执行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加强园区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公司近期对各项目组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统计,详细了解园区特种设备种类、数量、日常管理、实际使用情况及使用证办理情况。
       目前,经公司条财部与市特检院及新区质监沟通,详细了解办理特种设备使用证流程,并按相关部门要求指导项目组完成办理使用证准备工作。经审核,二氧化碳项目组与合成橡胶项目组为26个特种设备成功办理《特种设备使用证》。
       《特种设备使用证》的办理标志着公司从源头上逐步实现特种设备规范划管理。为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项目组应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操作人员培训,制定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使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步入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