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所北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05      
 
       2022年7月1日,应化所北区在科服中心3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安全工作会议,园区各入驻项目组(公司)现场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对上半年园区安全管理工作,包括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园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基础上,根据2022年安全工作重点,结合园区安全管理现状,围绕常态化疫情管控、岗位安全风险评估、重大装置运行状况摸底、危化品和原料使用存放等方面做具体安全工作部署。
       会上,公司安全领导小组重点强调各项目组根据《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科技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的指导意见》要求,分析研判科研生产活动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准确把握风险点,对各类场所,尤其涉及重大风险及安全隐患的场所风险源进行辨识、明示并落实防范措施,实现风险识别精确到点,管控措施深度到位。
       同时,针对园区各项目组仪器设备尤其是中试实验装置,要求确保安全设施、联锁、报警健全有效,设备检修计划及检维修记录要完整,涉及特种设备、反应釜、压力容器、仪表、管道及附件要定期报送检测检验,实验生产废物要科学处置与回收。
       会议最后,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继续严格落实长春新区和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本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努力维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园区安心生产、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下半年安全工作重点,并树立全员、全流程、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安全管理理念,为圆满完成应化所北区2022年安全管理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