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参股企业“长春中科应化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吉林股权交易所挂牌

时间:2022-06-08      
 
       2022年6月7日,我公司参股企业“长春中科应化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化特材”)在吉林股权交易所成功实现挂牌,挂牌代码610007,为我公司参控股企业中第一家“四板”上市企业。
       应化特材成立于1997年,原为长春应化所下属特种胶黏剂厂, 2004年根据科学院政策完成股权社会化改革,我公司持股比例降为5%。该公司以我所技术为依托,致力于硅橡胶、丁基橡胶等特种橡胶材料研究开发,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电气、通讯、航空航天、船舶、汽车、建筑及冶金矿山等领域,公司拥有多项自主专利,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为高新技术企业和长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近三年,该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上年度营业收入已突破2000万元,在2021年12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挂牌将有效提升应化特材在区域内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对企业下一步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对企业迈向全国性资本市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