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时间:2022-05-05      
 
       核酸检查、抗原检测,环环相扣;测温登记、物品消杀,有条不紊。全神贯注的工作人员,严格谨慎的为进入园区的员工做好返岗准备工作,一片繁忙景象。
       由于此次疫情管控持续时间长,许多课题组面临科研项目验收和产品供应期限上的压力,部分课题组复工复产需求较为迫切,自4月23日起,北区基地作为北湖科技开发区第二批复工复产单位之一,已有两个课题组在严格闭环管控的情况下复工。近日来,随着长春市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 在与新冠疫情坚决抗争54天之后, 5月5日,经长春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北区基地正式规模化复工复产,吹响了全面复产复工的号角;这一天,期待已久、振奋人心,这一天,园区内也格外显得生机勃勃。
       “解封不解防”,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园区安全、可持续运行,根据省市及长春新区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司有序组织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人员陆续返岗驻场办公。在疫情仍有零星散发的情况下,在各项目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园区严格执行长春新区防疫的各项规定,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闭环管理措施。目前,各复工项目组已陆续开始设备调试,启动生产,有条不紊的为实现全面复产做准备。
       为保证人员安全、生产安全,在科学防疫前提下复产,公司各部门工作人员针对返岗员工入园、物流物品等风险环节,精准开展了模块分解管理方式,实施办公、生产、物料网格化管理,在人员管控方面,坚决用好核酸与抗原两个“防火墙”,坚持对园区内复工人员每日进行核酸与抗原试剂双项检测。
       目前,各项举措正在稳步推进、严细落实,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有序的条件下进行,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