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辞

时间:2022-01-25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二〇二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百年历程,笃力前行,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局面,我们秉承“科技创新、品质运营”的理念,主动应变与求变,坚持创新发展、科技赋能、品质服务,全面深化运营管理,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呈现出稳中求进、聚沙成塔的良好发展局面。这份成绩单上,镌刻着每一个应化人对科技创新的信仰与执着。值此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中科应化(长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向公司全体职工、项目组全体科研工作者、物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这一年,公司化改制圆满完成,全年实现综合收入2955万元,较去年增长18%。事业部运营进一步夯实,园区内全部建筑物获得不动产证书,整体纳入长春应化所质量和保密体系,并顺利通过年度审核。股票转让收入超2亿元,较好的完成了中国科学院不良企业的清理和所属企业分类工作,清理吊销未注销企业13家。污水处理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大处理量24立方米/日。
       这一年,加快实施“科技+资本+金融”的产业化的布局,设立中科应化(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为构建公司南北科技互动、创新优势互补、产业链创新链融通发展的新格局奠定重要基础;在项目争取方面,全年科技立项到账经费超800万元,完成科技支撑、服务及知识产权服务类项目验收共计15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新型研发机构等资质认定5项,在省级科技成果转化考核评比中获得佳绩。
       这一年,认真贯彻落实所安委会关于安全工作部署,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夯实了安全培训,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着力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日常安全检查与重点部位监管,在北区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全年未发生等级类安全事故,实现了园区实验生产平稳进行。
       这一年,坚持服务入驻项目的理念,以强化疫情防控为基础,稳步开展物业服务工作,物业服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恪尽职守,在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的外来人员管控的同时圆满完成物业服务工作,园区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有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二〇二二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两加快一努力”和科学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服务研究所“十四五”战略布局,“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在“百年变局”中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持续强化重大科技产出,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
       矢志不渝、攻坚克难。致敬每一个默默奉献、坚守职责的应化人,让我们秉持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不负历史、不负时代。
 
 
 
 
                                                                                                                   董事长、总经理: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