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生产-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时间:2021-08-13      
 
       2021年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将于9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推动园区各项目组及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规定,扩展安全法律知识、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应化所北区于2021年8月12日在科技服务中心311报告厅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活动,园区各项目组现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公司管理部门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吉林省安全生产专家王海波老师主讲,内容主要围绕习总书记安全生产论述、安全红线意识、触碰安全红线五大典型表现及案例等方面进行,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安全事故发生过程中常见安全隐患问题,指导参训人员如何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安全生产法》修订前后对比分析,指出此次修订具有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及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等方面显著特点。并结合园区安全管理现状及实验生产特点,围绕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好风险识别与分级管控等方面做好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进行细致讲解。培训结束,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培训相关内容考试,进一步强化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升安全法律素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红线”就是“生命线”、“高压线”,对“红线”,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牢牢坚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生产法》新发展理念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落到实处。






                                                                                                                         条件保障与财务部
                                                                                                                           2021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