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营造稳定科研环境

时间:2021-06-24      
 
       为贯彻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中国科学院2021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提高底线思维和政治站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021年6月23日在所党政办公室的组织领导下,公司条件保障与财务部全力配合,联合开展了一次全园区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所安委会、公司安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按照应化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应化所北区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也提前为暑假的安全工作做好部署。
       基于北区面临的安全形势,胡立志总经理在检查前,与所安委会、公司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的同志进行了详细交流,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安全检查涉及到基建、工程、消防、安保设施维保,危化品存储、废物处置等问题。着重围绕各项目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的建立,安全责任化落实,特种设备管理、易燃易爆炸危化品的使用和存储,成套装置、电气设备管理,用火用电情况、园区消防设施、灭火器配置以及车间、实验室现场环境、物料区域存放、安全标识上墙等作为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
       条件保障与财务部将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整理和汇总,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整改。
       我们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应化所北区各环节对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视,坚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应化所北区中试基地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