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应化所北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21-06-18      
 
       为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实验生产顺利进行。公司条件保障与财务部于2021年6月17日上午,在科技服务中心311报告厅组织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园区各入驻项目组(公司)现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公司各部门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四个能力、实验室安全因素、灭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及火灾原因分析等。长春市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王长超主任首先讲解了实验室、办公室、家庭等易发生火灾的起因,同时对消防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展开解读。随后,结合近几年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互动的方式,分析火灾起因,讲解灭火方法,逃生技巧、预防措施等。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充分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系统掌握疏散逃生技巧,并进一步提升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在消防安全中要警钟长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防范于隐患,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