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所北区基地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落实院党组及所安委会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要求,2021年4月26日,应化所北区基地在科服中心305会议室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实验生产氛围”专题安全工作会议,园区各项目组(公司)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此次会议。
       公司条财部代表安全领导小组传达《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及《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等院文件精神,对园区4月份风险隐患排查结果进行通报,并针对隐患问题整改、仪器仪表检测、危化品及特种设备专项治理、特种作业人员考试等方面安全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着重强调各项目组针对现场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特别强调要对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底数,逐级上报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和存量情况。
       通过此次会议召开,使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红线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各项目组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格执行科研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生产氛围,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