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科应化化工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股东会和董事会

时间:2021-04-23      
 
       4月14日,吉林省中科应化化工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孵化器公司”)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股东会和董事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立志主持;公司股东吉林省科技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吉林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基金管理中心、长春市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长春市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等分别派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公司董事、监事出席本次会议。
       投资与综合运营部代表公司经营班子向全体股东和董、监事汇报了2020年公司经营情况,重点就解决历史问题和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思路,各位股东代表对未来公司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2020年,孵化器公司以“扭转颓势、稳定大局、谋划发展、开创新局”为核心理念,在面临历史问题积累较多、资金极度紧张以及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转换经营思路,多措并举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在资源争取和经营方面取得突破:
       一、在争取政府支持方面:公司全年独立申报项目3项,立项2项;与所里联合申报立项3项,共获得经费1100余万元,有力的支撑了入驻重点项目支持资金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所需经费问题。
       二、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方面:主动承压,完成物业自管;全面、妥善解决了入驻项目费用收取问题;对园区消防系统进行改造,排除安全隐患;并成功完成各建筑验收工作,专用平台全面通过验收,其他平台全部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同比上年度整体减亏近400万元。
       目前园区已有在孵企业5家、在孵项目26项,整体发展情况良好。2021年,在科技总公司的领导下,孵化器公司将继续调整方向,在强化项目运营职能的同时,积极争取外部资源,为入驻项目和课题组做好服务,有力支撑长春应化所科研项目产业化工作的快速发展。
       公司股东对公司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希望公司能够充分利用好长春应化所的项目资源和品牌资源,打造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孵化平台,积极引入项目、培育项目,做好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助推工作,发展成为引领吉林省化工产业成果产出高地和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