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致辞

时间:2021-02-07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二〇二〇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肆虐着华夏大地,坚守岗位的每一个平凡的人,他们用一腔热血、一份初心、一己责任扛起了战役的重担!回顾过去一年的历程,我们在充满奋斗与坎坷的路上,收获着拼搏的豪情与胜利的喜悦。值此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向公司全体职工、项目组全体科研工作者、物业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这一年,公司依托长春应化所的科研项目,整合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平台资源,以实现公司经营机制突破为目标,在所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公司进行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干事创业氛围明显提升,经营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全体员工在体现应化人“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精神的同时,亦更好体现出了自身价值。
       这一年,以合作项目为基础,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为纽带,为更好的支持入驻项目的发展,促进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公司着力加强了与新区各部门的沟通,多维度争取资源,共获得资金支持1100余万元,为特色孵化载体建设、公司发展方向拓展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一年,公司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成功完成专用技术平台项目全面验收及园区消防外网维修改造。强化了安全标准化建设,引入风险识别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强化责任导向,健全安全目标责任制,完善安全档案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实现园区全年安全运行。
       这一年,为积极推动长春应化所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推进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建设,选取了囊体材料等四个产业化项目纳入公司运营体系,实行事业部管理,实现经营性收入1400余万元,顺利通过了GB/T19001-2016 、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磨砺前行。新的一年中,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以服务科技创新为任务主线,以建设高新技术企业控股集团为目标,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务实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坚实推动公司规范化建设,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创新型企业。
       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应化人将牢记使命,让科技真正造福于国家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创新的磅礴伟力,应化人必将让“科技之花”在这片土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董事长、总经理:胡立志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