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公开招聘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完成了公司负责人调整工作,并于2019年11月 25 日重新设立了公司董事会,负责公司日常重大事项的决策工作。 根据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应化所”)对整个投资运营管理体系的调整和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并报长春应化所所长办公会批准,决定对公司的管理体制进行优化、调整,理顺公司运营和服务体系。本次调整公开招聘部门负责人,本次招聘面向长春应化所和公司(含控股公司)目前的在职职工公开招聘,采取个人申报、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的程序进行。现将招聘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部门设置和职能
    本次调整后,公司设置投资与综合运营部、财务审计部、成果转化部、后勤保障部等四个部门,上述四个部门同时负责吉林省中科应化化工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相应工作,各部门职能如下:
   (一)投资与综合运营部
    职能:
    负责联系长春应化所党政办、科技处、条件保障处及相关部门工作;负责公司行政事务性工作和公司部门间交叉性工作的协调;管理运营制度建设;党群工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保密和质量管理;文书档案和印鉴管理;投资管理与运营,设备采购、验收和购置后管理;北区房屋租赁、入驻项目相关费用的核算,工作督办,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务审计部
    职能:
    负责联系长春应化所财务处、监审处及相关部门工作,公司和控股公司账务处理、财务收支、工资奖金核算、银行税务、财务分析与汇总、公司现金、银行对账,对外结算,资金往来划转,参控股公司审计,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成果转化部
    职能:
    负责联系长春应化所科技处及相关部门工作,公司及外围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管理及经费使用分配、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 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后勤保障部
    职能:
    负责联系长春应化所党政办、科技处、条件处及相关部门工作;园区消防、治安安全管理;巡检、整改措施监督检查,入驻项目安全审批,平台交叉性安全问题管理,物业公司管理,消防、环评、能评相关事务,协调入园项目相关工作,基建问题处理,网络运维,库房和危化品管理,后勤保障、园区基本建设保障相关制度建设,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负责人职数设置    

序号

部门

部门负责人

1

投资与综合运营部

2(正职1,副职1)

2

财务审计部

1(正职)

3

成果转化部

1(副职)

4

后勤保障部

1(正职)

总计

 

5

    三、申报人选条件
    1、申报人范围
    申报人员必须是目前长春应化所正式在编在岗或公司(含控股公司)已经聘用在岗的人员。
    2、申请人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公司的各项规定,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思想进步、作风端正、工作严谨、身体健康、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创新意识。
   (2)业务理论水平较高,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开展实际工作的能力,较为系统地掌握申报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技能。
   (3)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长春应化所副高级(或六级职员)及以上职称可不受此学历限制。
   (4)年龄在50周岁(1969年12月3日后出生)以下。
   (5)实行岗位回避制度。申报人员如与长春应化所或公司职工有夫妻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能申报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也不得申请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单位或部门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6)目前公司行政人事部工作人员、评审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人员,在本次竞聘上岗等聘用工作中,遇到有自己有上述亲属关系的,应当回避。
    3、岗位具体要求
   (1)投资与综合运营部负责人:
    正职:硕士以上学历,具有5年以上项目或投资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项目、投资相关工作,熟悉项目管理、投资管理相关政策。
    副职:硕士以上学历,具有5年以上综合管理或项目管理工作经验。
   (2)财务审计部负责人
    本科以上学历,财务、审计相关专业背景,5年以上财务审计工作经验,具有中级以上会计师职称。
   (3)成果转化部负责人:
    硕士以上学历,具有5年以上项目管理或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经验,熟悉科技项目转化模式和相关政策,具有较为丰富的项目管理或知识产权运营经验,能够经常出差。
   (4)后勤保障部负责人:
    硕士以上学历,具有2年以上后勤保障工作相关经验,熟悉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四、招聘工作的组织
    1、招聘评审会的组织。本次招聘工作由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组织招聘评审会。评委由总经理办公会成员、外聘专家等组成,人数不少于五人。
    2、申报岗位数。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岗位。申报后,竞聘未获通过的人员,不进行调整任用,只能参加普通岗位竞聘。
    3、申请表提交。申请人直接将《岗位申请表》(纸质版)报公司行政人事部,行政人事部进行资格审查并报总经理办公会批准后,组织招聘评审会。
    五、时间安排
    1、11月29日,发布招聘通知,岗位申报工作开始,截至12月3日16:00申报工作结束。
    2、12月4日,行政人事部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报总经理办公会审定。
    3、12月6日,行政人事部组织招聘评审会,竞聘人员答辩,评审委员会评审,应聘人员获得相对多数选票且得票数超过三分之二的,将确定为岗位拟聘用人选。
    4、12月9日,公司发布部门负责人拟聘任通知。
    5、部门负责人聘任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选无异议或不影响任用的,公司发文正式聘任上岗。
    六、答辩要求
    答辩报告统一制成PPT文档,每位申请人的报告时间为20分钟,评委提问20分钟,内容为:
    1、个人简介、工作经历和过往业绩;
    2、对申报岗位的理解和认识;
    3、应聘上岗后的思路与举措。
    内容重点为对于申报岗位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应聘上岗后的思路与举措。
    联系人:赵悦琪
    电话:81785103

    附件:岗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