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稀土(长春)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18-06-26      
 

中科稀土(长春)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在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公司于20174月开始筹备,注册资本2000万。

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有:稀土原料及制品、稀土功能材料及制品、稀土光电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LED照明设备、亮化产品设备、寒地照明设备、生物农业照明设备、海洋渔业照明设备、车用照明设备以及LED显示屏的生产及销售;照明产品设备(含LED照明产品设备、太阳能照明设备)的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LED光源的封装和销售;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建筑照明工程、景观亮化工程与市政工程的设计、施工;包装、装潢设计;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非电力家用器具制造;标识、标牌、灯箱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节能技术服务。

公司于20178月建成投产,现有常规LED封装生产线、Molding封装生产线、SMT生产线,以及无尘车间、灯具自动组装车间、老化车间。测试试验室包括光学实验室、电学实验室、老化及寿命实验室、环境及可靠性实验室。目前生产能力为年产120万套各种照明产品,产值约3500万元/年。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在军工、轨道交通、植物照明、市政照明等诸多领域,在产品性能、可靠性、稳定性、节能环保等方面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和好评。

公司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研究团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重要奖项。有效解决了国际上一直未能攻克的交流 LED 照明设备频闪问题,并实现了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跨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通过稀土荧光粉生产低频闪交流 LED 产品的国家。

公司核心技术源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于2007年批准筹建的2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发展前沿,在稀土理论、稀土功能材料、稀土分离和稀土生物学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形成了在国内外具有优势和特色的研究方向。为我国稀土资源利用和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与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