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天泽二氧化碳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5-12-04      
 

  2015年1月,四平健新气体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共同出资成立吉林天泽二氧化碳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主要围绕二氧化碳基汽车水性胶粘剂展开研究,针对目前汽车内饰ABS塑料骨架材料的粘接,开发新型二氧化碳基汽车内饰水性胶粘剂产品,以适应不断更新的汽车内饰水性胶粘接工艺,达到完全满足汽车内饰低气味、绿色环保以及相关标准的要求。

  水性胶作为汽车内饰胶粘剂的需求量市场巨大。目前汽车内饰水性胶粘剂的市场全部为跨国公司或者合资公司的产品,没有自主品牌的产品,该领域的技术和标准被跨国公司所垄断。长春应化所研发的水性胶粘剂在汽车内饰件的试制涂装中具有优异的性能, 完全满足汽车相关行业的测试标准,该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由于原材料采用价格低廉的二氧化碳基聚合物,具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因而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项目正在建设阶段,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建设内容为:12万吨/年超高纯食品级二氧化碳和1万吨/年二氧化碳基汽车内饰水性胶粘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