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祥特种管道有限公司

时间:2015-12-04      
 

  长春高祥特种管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坐落在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技术专家携带专利技术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6940万元,现拥有三家子公司,员工230余人,主要从事陆地油田、海上油田、城市管网、化工及建筑等领域金属管道非金属化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公司主导产品为油田用连续增强塑料复合管(RTP),主要应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系统、地面输油系统、高压注水系统、以及海上油田输送系统中,高祥产品以其先进的技术水平及良好产品质量,彻底解决金属管线腐蚀严重、易结垢、易结蜡等问题。公司拥有专利技术十几项,并自主建立了实验室,曾多次获得国家重点高新技术科研项目奖励。公司主导产品油田用连续增强塑料复合管年生产能力达到2000公里,是油田用连续增强塑料复合管技术发源地及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长春高祥的产品已成功并大量应用于吉林油田、大庆油田、胜利油田、中石化西北局、中石化东北局、新疆塔里木油田等;年销售额达7000万元以上,对于国内非金属管道的市场,长春高祥已处于领先地位。

  国际市场方面,高祥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已获得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HSE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API-17J认证。其中,2013年11月我公司获得的美国石油协会API-17J认证证书,这一认证在全世界只有8家企业获得,长春高祥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此认证的企业,这使得我公司的顺利的进入了国际市场,并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

  长春高祥从2012年就已经开始了非金属管道在浅海及深海勘探项目的研发及市场开发,至今为止,产品已远销委内瑞拉、阿根廷等国,在阿根廷、巴西、阿曼、阿联酋、马来西亚、美国等国家,都确定了合作意向,形成潜在市场订单,预计未来三年长春高祥的国际市场订单量将达到3000-4000美元。

  随着连续增强塑料复合管在石油管道行业的需求不断增加,未来长春高祥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稳定吉林油田、胜利油田、延长油田、中石化西北局、辽河油田等国内市场。

  同时,近几年国际市场对连续增强塑料复合管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加之产品价格较国外低,因此,在满足产品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国际市场不断在中国寻找合适的产品,长春高祥也因为过硬的技术水平及产品质量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业务量也在不断加大。因此,未来长春高祥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基础上,会逐步加大国际市场的业务量,使高祥产品走向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