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摩擦功能复合材料产业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制度

时间:2021-11-22      
 
       为充分发挥长春高新区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用,完善规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管理,提升特色载体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根据国家相关部委及长春高新区关于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相关文件的规定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建设目的
       长春高新区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以下简称特色载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旨在通过特色载体拥有或合作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接更多的开放共享科技资源,面向载体内外中小企业开放资源和提供服务,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创办企业,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资本化,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提升特色载体的科技资源共享效率和创新创业质量。
       高分子摩擦功能复合材料产业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充分利用长春应化所在新材料研发、生产及科研管理、企业运营管理方面的优势,积极打造共性技术研发平台,重点围绕新材料领域开展新材料研制与摩擦磨损性能测试专业技术服务,以开放的形式向省内外新材料研发及生产企业提供共性技术的服务和支撑。
       第二条 公开范围
       平台面向载体内企业和社会开放共享资源和服务:
       1、在载体公开平台或网站对载体内入驻企业公布平台信息和服务等相关内容,并通过载体入驻规定(或签订入驻载体协议等文件)中明确规定平台有关服务内容及优惠事宜;
       2、在具备面向社会公开的其他各类专业、行业科技资源信息发布平台、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等公共平台或网站公布平台信息和服务等相关内容; 
       3、在平台运营公司网站设立专栏,发布平台相关各种信息,并及时更新;
       并积极争取在国家、省、市政府相关公共平台或网站公布平台信息和服务等相关内容。
       第三条 服务内容
       高分子摩擦功能复合材料产业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园区总占地面积约12.6万平方米,目前已开放公共服务面积3870余平方米。平台着力打造生物材料共性技术研发及服务的多功能新材料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对外开放可提供具体服务项目:
       1、新材料研制相关研究及中试服务
       重点围绕新材料领域开展共性技术研发、中试。包括材料关键技术、材料的设计、共性技术中试服务、材料加工。
       2、摩擦磨损性能测试技术服务
       针对新材料领域,提供各类轴承、耐磨材料等产品的摩擦磨损性能测试、评价服务,为材料评价提供技术参考及依据。

公共技术平台主要仪器设备

名称

状态

适用服务

高精度多工位缠绕成型机组

正常使用中

材料加工、中试放大

热压成型机

正常使用中

材料加工

金钢绳切割机

正常使用中

材料加工

三维激光扫描仪

正常使用中

材料测试

纤维纺纱与加捻机组

正常使用中

材料加工、中试放大

X射线无损检测与数字成像系统

正常使用中

材料测试

       第四条 服务流程 
       1、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2、收费标准:
       平台服务收费实行非盈利有偿服务的原则,平台本着互助协作的精神,开放服务,通过开展公共技术服务持续提高平台内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共享率。
       平台对载体内入孵企业及项目提供服务以及仪器设备使用的,均收取成本费。
       平台对吉林省、长春市、长春新区及外部企事业单位提供中试技术试验、材料关键技术、材料的设计、创业技术孵化、材料测试加工、科技人才培养、工艺技术检索分析相关服务的,其服务收费按照项目制度管理,一项目一议,以签订的协议、合同为准。
       3、在服务时间内,企业可通过电话联系平台联系人索取服务申请单,平台收到申请单后,5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对于审核后可以提供服务的项目,平台联系客户签订服务协议,开展相应服务;对于审核后,由于设备仪器等客观原因无法提供服务的,平台联系客户说明无法提供服务的原因,并尽可能指导客户联系其他平台或机构。
       平台服务申请联系人:范会涛 80783707
       4、平台的使用服务协议、申请审核材料及服务使用记录将保存5年,并供长春高新区管理机构审查。
       第五条 组织管理
       平台依托运营公司的资源及人才优势,组成一支包括平台技术服务和平台运营的团队,平台技术服务团队由孙洪国研究员亲自指导平台技术服务、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新材料领域技术开发服务;平台运营团队由长春应化所高层管理人员带队,核心团队成员由20余名具备知识产权、金融、法律、理工科背景的专业化管理人才构成,具有孵化器从业资格、吉林省技术经纪人资格、基金从业资格、知识产权代理资格、法律职业资格及多年成果转化与投资经验,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达40%,高级职称6人。
       第六条 其他
       运营单位:吉林省中科应化化工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
       平台地址:长春新区龙湖大路5218号科技服务中心
       平台资质及荣誉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中试中心;
       吉林省工信厅化工新材料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
       吉林省工信厅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长春市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吉林省中科应化化工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