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总公司召开“三个重大突破”项目建设调度会

时间:2017-10-13      
 

1012日,科技总公司召开“三个重大突破”项目建设调度会。会议由那天海总经理主持,各项目现场主管、总公司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长春应化所“稀土交流LED发光材料与器件”、“二氧化碳基聚氨酯的产业化技术”和“10万吨级异戊二烯单体产业化技术”等三个重大突破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存在的困难、专项经费开支的具体情况、项目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事项展开研讨。

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各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对某些项目需要的一些辅助性设备的采购方式予以明确,对总公司相关部门配合项目组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目前,稀土交流LED发光材料与器件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和培训阶段,10万吨级异戊二烯单体产业化技术项目所需设备预计本月底到货,二氧化碳基聚氨酯的产业化技术项目多元醇部分拟采用EPC方式建设,已与两家公司进行了接触、聚氨酯部分主要设备已采购完毕。

那天海总经理指出,“三个重大突破”项目是长春应化所“十三五”时期的发展重点,在长春应化所创新发展中处于核心地位。我们必须按安立佳所长提出的“以重大突破为核心,全力保障,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的要求,加强项目组与公司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共同推进长春应化所“一三五”规划的落实。

“三个重大突破”项目中,“稀土交流LED发光材料与器件”项目旨在突破交流LED稀土发光材料的吨级制备工艺,优化器件性能,形成亿支/年照明产品生产能力,保持交流LED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二氧化碳基聚氨酯的产业化技术”项目旨在突破CO2基多元醇、特种聚氨酯产业化等关键技术,构建汽车内饰水性胶粘剂、汽车顶棚硬泡、水润滑轴承、隔振器、生物医用聚氨酯材料等相关下游高附加值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条,形成以二氧化碳利用为中心的系列重大创新技术和产品;“10万吨级异戊二烯单体产业化技术”项目以突破10万吨/年异戊二烯单体的关键产业技术为目标,构建“异戊二烯单体----异戊橡胶”的创新价值链,旨在彻底扭转我国天然橡胶短缺及供给不足战略难题。

 

(条件保障与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