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辞

时间:2023-01-16      
 
       天地春晖近,乾坤气象新。二〇二二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国际、国内经济放缓,疫情胶着、反复造成需求端不稳定等多重挑战下,我们坚守初心,在变局中持续秉承 “科技创新、品质运营”的理念,赓续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强化科技自立自强责任担当;以明确的创新发展思路,日益完善的运营机制,在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工作等方面持续取得新佳绩。值此岁序更替、华夏欢庆之际,我代表中科应化(长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向公司全体职工、项目组全体科研工作者、物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这一年,公司年度综合收入超过3000万元,根据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发展实际需要,本着“精干、务实、高效”的原则,对公司组织机构、薪酬体系进行了调整,设置综合管理部、投资与成果转化部两个职能部门,科技服务中心一个支撑部门,体外检测项目部一个生产研发部门,9月份圆满完成组织机构调整、薪酬体系改革等工作。事业部运营步入良性循环,新签署销售合同、到款金额等均实现较好增长。
       这一年,我们在改革创新和推动科研成果证券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海正生物成功登录“科创板”,应化科技公司持股920万元,持股比例4.54%;我们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干劲,从细微做起,创新项目申报组织思路,项目立项9项,立项经费560万元,启动省内科研项目申报与研究所“联动计划”并取得突破,独立获批4项,国家发改委“三年行动计划”顺利通过验收;顺利完成了浙江中科股权交割和检测公司重组;我们稳中有进,实干笃行,平稳有序地清退了一批不良企业和具备注销条件企业;今年首次成功参加深圳国际高交会,在赓续前行中提升公司影响力。
       这一年,在重大疾病和传染病体外诊断创新技术中心建设方面,通过积极组建工作团队,引入专业人才,组织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培养内审员7名,引入专业辅导机构,快速推进质量体系建设,公司相关部门与应化所项目组精准分工、通力合作,创新技术中心建设初见成效: 3.5个月完成高标准十万级(局部万级)GMP实验室建设,12月16日通过验收;5个月完成360台套设备的配备;实验室已经具备完善的科研、生产能力,生产规模最高可达3万人份/天。
       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执行中科院、应化所、属地监管部门及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园区环保、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中锻炼了队伍、经受住考验,高效统筹疫情与安全实验生产,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关键岗位安全风险识别、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创新安全检查形式、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保障园区实验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春来征程万里阔,扬帆奋进正当时。二〇二三年,我们将深入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科学谋划、高位部署,于危机中育生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不懈的推进成果产业化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运营管理机制、切实成为促进研究所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将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以新面貌、新姿态、新举措,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莫失心所念,万物尽可期。每一个无私奉献、勇敢执着的应化人将坚定担负起“科技创新、追求卓越”的使命担当,奋力发展、冲云破雾,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董事长、总经理: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