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班子听取应化科技公司工作汇报

时间:2023-01-12      
 
       1月10日下午,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莅临北区,听取应化科技公司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所领导班子成员、应化科技公司董事、监事、应化科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前,所领导班子参观了体外检测平台,胡立志董事长、夏云龙副总经理详细汇报了平台的主体基础建设、设备安装调式、器械申报、质量体系认证等情况。
       随后,所领导班子一行听取了应化科技公司年度工作汇报。胡立志董事长对所领导班子一行莅临公司指导表示欢迎,对所里一直以来给予公司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就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2023年工作计划与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薛藩副总经理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就公司2022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及建议、党建及廉洁从业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向所领导班子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2年,应化科技公司的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跨越:年度综合收入超过3000万元;完成了公司组织机构和薪酬体系的调整;事业部运行步入良性循环,新签合同额及年度实到金额均实现较好增长;完成了浙江中科股权交割和检测公司重组;海正生物成功登录“科创板”,应化科技公司持股920万,持股比例4.54%;2022年度科技立项9项,申请经费共计560万元;根据省主要领导的指示,高标准建设了“体外检测平台”;2016年度国家发改委“三年行动计划”完成验收;启动省内科研项目申报与研究所“联动计划”并取得突破,独立获批4项;不良企业和业主非主业企业的清理工作稳步推进;在安全、环保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积极按照长春新区安监局和环保局的新要求进行了整改,北区园区实现了全年度安全平稳运行。
       2023年公司将启动“五年上市”行动计划,强化公司运营,着重加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利用谋划“上市”契机,全面规范公司管理机制,探索有效激励和项目转化模式,助力研究所新时期产业化工作全面走向上新台阶。
       所领导班子对应化科技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佳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提出“五年上市”行动计划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认可。杨小牛所长指出,欣喜的看到了公司近两年实现由“治”到“盛”的根本转变,希望公司领导班子在以胡立志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继续解放思想,脚踏实地的擎划未来“上市”路线,以此为契机,全面强化公司运营及管理水平;未来,公司要打造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机制,持续强化事业部和控股企业的运营,大胆引入专业人员和销售团队,充实经营队伍,打造更具活力的运营团队和更加创新的特色产品;充分利用好体外检测平台,与相关课题组有效联动,不断强化技术创新,着力推进成果转化,为体外检测行业的发展及需求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