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党旗飘扬

时间:2022-06-01      
 
       寒冬刚过,春意尚未焕发, “奥密克戎”打破了平日的宁静。随着全国各地感染人数的剧增,长春市也出现了感染病例,事态在短时间内急剧升级,长春市政府于3月11日紧急宣布全城进入封闭静默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肆虐,应化科技公司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针对这次的疫情,全体党员要在以身作则防范自我的提前下,带领全体员工做好阻击疫情的艰难工作,这是身为党员的初心,作为党员的责任,甘为党员的信念;在这危急的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冲锋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从3月11日开始,在支部的动员下,公司部分党员、员工留守园区,维持北区基地的正常运转,其余员工居家办公。留在园区值班的党员和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省市及长春新区政府的工作动态,做好园区封闭管理,每日进行核酸及抗原双测,把好“入口关”;每日对园区开展大范围消杀,确保园区内不被病毒污染;每日对项目平台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孵化基地可以随时恢复日常状态。在物资日渐紧缺的情况下,他们省吃俭用,三餐变作两餐,毅然决然在岗位上坚守到最后一刻。园区的工作人员继承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献身精神,是党支部的模范先锋和宝贵财富。居家办公的人员也在积极的配合着省市的防疫要求,“不添乱”,积极配合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按时核酸检测,不外出走动,不接触其他人群、不收发快递包裹等。
       在封闭隔离42天之后,随着长春市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4月23日,北区基地作为北湖科技开发区第二批复工复产单位之一,支部党员率先进入了北区基地在严格闭环管控的情况下复工,在全力服务复工课题组的同时,为园区即将到来的全面复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5月5日,经长春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北区基地正式开始规模化复工复产,吹响了全面复产复工的号角;这一天,期待已久、振奋人心。“解封不解防”,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园区安全、可持续运行,根据省市及长春新区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司有序组织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人员陆续返岗驻场办公。在疫情仍有零星散发的情况下,在各项目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公司严格执行长春新区防疫的各项规定,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闭环管理措施。经过不懈努力,各复工项目组已陆续开始设备调试,启动生产,有条不紊的为实现全面复产做准备。
       经过连续14天的确诊及无症状“双清零”,5月28日长春市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标志着长春市迎来了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公司党支部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有事冲在前,圆满完成了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在与新冠疫情坚决抗争的78天,全体党员服从防控政策,各尽所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科技服务人员的责任担当,他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就是这些共产党员夜以继日的平凡坚守,迎接着每个黎明的到来,守护着一方寸土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