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股企业“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时间:2022-03-04      
 
       3月3日,我所参股企业“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生物”)IPO材料成功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14次审议会议审议通过。此次海正生物成功过会,标志着我所科研成果产业化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得到资本市场充分认可,将对我所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效率,提升我所在创新链、产业链双链融合中的地位和作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海正生物成立于2004年,是我所为推动聚乳酸项目规模产业化,由我所全资企业应化科技公司、陈学思院士团队与浙江海正集团等共同出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设立以来,先后攻克了聚乳酸项目千吨级、万吨级产业化技术,是世界上第二家、国内第一家实现聚乳酸规模产业化的企业,为国内聚乳酸行业的领军企业。截至3月3日,应化科技公司持有海正生物92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05%;科研团队持有344万股,持股比例为2.26%。
       海正生物成功上市后,将成为我所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参股企业,也是我所继长春热缩(现诺德股份600110)、青岛金王(002094)之后第三家登陆A股二级市场的参控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