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班子听取科技总公司工作汇报

时间:2021-02-26      
 

       2月24日,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科技总公司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会议由杨小牛所长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科技总公司董事、监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立志总经理就公司发展战略调整和今年拟启动的工作与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薛藩副总经理代表公司班子向所领导班子汇报了公司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工作计划及公司财务状况,同时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2020年,在所领导班子和公司董、监事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相关管理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科技总公司在机制体制调整和经营布局调整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一年的努力,公司新的运营、服务体系初步形成,经营收入、项目收入取得突破,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在经营布局调整方面,积极谋划与新区的深入合作,选取囊体材料等4个产业化项目纳入公司运营体系,实行事业部管理;通过GB、GJB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效开展了不良企业清理工作;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方面,完成了北区专用456平台主体验收、消防验收并取得不动产证书,通用平台及科服中心、孵化大厦档案验收并取得备案证、完成了各课题组自入驻以来的费用核算清缴工作、完成了园区消防系统改造等,解决了阻碍园区和入驻项目发展的历史性问题,为园区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所领导对科技总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杨所长指出,希望科技总公司能够立足长远,设立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探索“走出去”发展模式,服务研究所发展战略,为长春应化所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2021年,科技总公司将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产业化项目运营力度,完善事业部运营相关机制;实施“走出去”战略,建设“南北互动”支点;加快整合、重组步伐,以公司化改制为抓手,合规解决历史遗留不良资产及呆、坏账务处置,减少羁绊,聚焦发展;继续强化参控股企业监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着力创新,以服务研究所创新为目标,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手段,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一个求实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