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召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2-01      
 

       2021年1月29日,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安排部署春节放假前园区主要安全工作,重点强调做好节前安全大检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放假期间园区整体安全,保障园区基本运行。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公司各部门安排好放假期间值班工作,要求公司高管及中层干部值班,值班期间要求坐班值班并按时打卡。值班人员负责公司临时情况处理,非本部门职责范畴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出现危急情况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
       二、要求各入驻项目组(公司)及公司各部门放假前进行自查自检,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上报值班表。放假期间原则不许进行任何实验生产活动,特殊情况向后勤保障部履行审批手续。
       三、后勤保障部于2021年2月3日对园区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包括:
       (一)平台水、电、气、门窗等设施状况是否完好;
       (二)消防疏散通道保持畅通,检查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
       (三)对车间内储存的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原材料、设备等物品,妥善保管,并做好安全防护;
       (四)对车间内产生的固体液体废物,应采取措施,做好保管;
       (五)不用的电器设备等,一律关断电源;
       (六)如有加班生产、实验、调试安装设备等的平台,应在假期前到后勤保障部报备,后勤保障部及时与物业中心做好沟通,避免临时停水、停电造成损失。
       四、物业中心做好假期值班安排,放假前要对园区进行门、窗、水、电、暖、地下泵房及园区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假期不从事实验生产的项目组进行断水断电。
       五、放假期间总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每日对园区各重点部位(库房、配电室、监控室、各平台等)进行巡检巡查,掌握各平台车间违规实验生产情况,监督检查各岗位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及履职情况、重大、紧急和超出职责范围内的事件,应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和请示,并做好详细记录。
       六 后勤保障部及时收集各项目组值班信息,配合项目组履行实验生产审批手续。并提前准备封条,于2021年2月5日下班后实施封门。
       七. 放假期间注意疫情防控,少聚集、少聚餐,每天做好个人健康检测,非必要不出省,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域探亲旅游,与新冠疫情感染者有直接接触或次密接触及时向社区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备。
       八、放假期间各岗位值班人员保持电话24小时开通,便于紧急情况沟通联络。

 

                                                                                                                                                      后勤保障部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