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建华一行到所调研

时间:2021-01-29      
 

       2020年12月1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建华、副总经理刘荣光、资产监管与成果转化部总经理李毅等一行9人到长春应化所调研,围绕研究所产业化方向、产业发展主要情况及不良企业清理情况进行调研交流,我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副所长逯乐慧、科技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立志及相关管理人员接待了杨建华一行人员。
       杨建华一行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馆,详细了解长春应化所发展历史及各项代表性科研成果。


       调研会上,杨建华表示,以助力科技创新,实现资本增值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三链”深度融合的生态体系。希望与长春应化所携手,通过完善常态化沟通机制与协同性工作机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深化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联动;通过专业的服务,助力研究所科技企业上市。

       邹泉清回顾了长春应化所多年来与国科控股协同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感谢国科控股多年来给予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能在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三链”的联动中加深合作,共同打造优质企业。
       逯乐慧为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所现有科研成果以及正在解决的“卡脖子”项目。
       胡立志结合我所现有企业经营及产业化项目发展情况,提出“关于科研项目建立政策性天使基金”的新颖话题,建议国科控股在项目转化“最先一公里”上发力,与会人员围绕此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胡士奇、薛藩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所在产业化发展方向、推进产业化工作及参、控股企业监管和不良企业清理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听取各方汇报后,杨建华表示此行对长春应化所悠久的历史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对我所在科研发展和产业化推进方面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不良企业清理工作进展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刘荣光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与长春应化所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