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副主任周衍广、科技局副局长鲁洪调研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

时间:2020-02-19      
 

    2月18日,长春新区副主任周衍广、长春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鲁洪对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进行考察调研,科技总公司总经理胡立志、副总经理薛藩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周衍广副主任和鲁洪副局长对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询问了长春应化所高能电子加速器辐照灭菌装置的研究进展和设备装置运行情况。了解到高能电子加速器设备可通过电子加速器所产生的电子束射线破坏或者杀灭产品内部的菌落,从而实现对医疗用品的消毒灭菌。自1月29日以来,应化所孵化基地已与省内多家医疗企业进行对接,每天进行5-8万支医用口罩、4000-5000套防护服的消杀生产,积极发挥科技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周衍广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政府鼓励孵化平台全力投入疫情防护工作,并对平台为防护企业提供的消毒灭菌服务表示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