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吉林中科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助推吉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1-1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11月28日,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吉林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基金管理中心、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吉林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吉林省中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基金管理人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吉林中科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合伙协议。截至2018年12月26日,基金首期出资已全部到位,并已陆续开展相关投资活动。

  本基金是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在吉林省发起设立的首只子基金,目标规模5亿元,主要投资于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长春应化所及其他院属科研院所在吉林省(尤其是长春市和吉林市)转移转化的创新科技项目,助推省内外前沿科技成果到吉林省转化落地。
  长期以来,中科院与吉林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紧密围绕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集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和吉林省产业优质资源,在光学精密机械、新材料、智能制造、农业生态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以“吉林一号”系列卫星、大尺寸光栅、“高光效”种植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丰硕成果。

  本只基金的正式签约标志着中科院与吉林省在科技金融合作方面步入了全新阶段。基金将依托中科院完善的科研体系和产业资源,凭借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投资理念,以市场化投资决策和有针对性的投后增值服务为基础,通过整合院内外资源、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对接其他投资机构等多种方式,推动科技、资本与企业之间的交融和结合,力争在吉林省形成大规模的科技产业投资聚集效应,并充分发挥省、市各级政府出资人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导向作用,培育壮大吉林省优势支柱产业,增添吉林省经济活力,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吸引高端人才回流,助推吉林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在兼顾社会效益的同时,最终为基金出资人创造良好的经济回报。

  吉林中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主发起方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是中科院首次直接部署、并作为基石投资人发起设立的院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2018年3月,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参与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组建。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
地址:长春市龙湖大路5218号 电话:0431- 8178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