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技总公司参与发起吉林中科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

时间:2018-11-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1029日,科技总公司与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武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中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起成立的“吉林中科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的基金合伙人协议正式签订完成。

基金规模5亿元,将重点关注长春应化所、中科院苏州医工所长春分所、中科院其他研究机构的科技成果在吉林省落地的项目,以及吉林省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重点投资领域为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

为更好促进长春应化所科技成果在吉林省内转移转化,科技总公司在中科院长春分院、长春应化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了该基金的组建,并将参与基金的管理,该基金将成为助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引擎。

“吉林中科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的母基金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 该基金由国科控股公司代表中科院直接出资,基金规模现已超过40亿元。为更好地促进科技企业成长,通过基金的机制,完善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结合,从深层次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该基金作为母基金,按照“1+N”模式发起或联合中科院所属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设立了一批成果转化子基金。

 
 
(文/李晓丹)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
地址:长春市龙湖大路5218号 电话:0431- 8178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