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长春应化所召开“十三五”规划重大突破项目年度进展评议会

时间:2018-01-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我所“一三五”规划重点任务,强化研究所的战略重点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确保重大突破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形成“三重大”成果产出。2018年1月12日,长春应化所在长春高新北区基地(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组织召开了十三五规划重大突破项目年度进展评议会。安立佳所长、杨小牛副所长、薛冬峰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洪杰院士及学委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杨小牛副所长主持。李成宇研究员、王献红研究员和白晨曦研究员分别代表稀土交流LED产业化技术二氧化碳基聚氨酯的产业化技术“10万吨级异戊二烯单体产业化技术3个重大突破项目承担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年度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学委会委员根据《重大项目管理办法》和《重大突破任务书》的相关规定,对项目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议,认为三个重大突破项目在目标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阶段性的目标。  

    安立佳所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三个重大突破项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是基于我所核心竞争力和总体实力制定的,体现了我所的科技布局、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是我所十三五时期的发展重点,是我所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他勉励项目组要继续努力奋斗不松懈,顶住压力不放松,确保按期圆满完成任务。他强调,项目组应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首要工作重心,所里会在涉及人事、绩效考评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与会各位领导、委员还实地参观了项目装置现场和其他已建成中试项目现场,大家对我所北区基地的建设所取得的进展感到震撼,对我所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长春高新北区基地于2011年开始建设,定位于我所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目前已完成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以基地为依托,进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提高了科技创新成果成熟度,形成了系统解决方案,是我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强化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科研一处)

评议会现场

与会领导、委员实地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北区基地(部分)航拍图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
地址:长春市龙湖大路5218号 电话:0431- 8178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