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班子听取应化科技公司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26      
 
       1月24日,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应化科技公司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会议由杨小牛所长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应化科技公司董事、监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立志董事长就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2022年工作计划与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薛藩副总经理代表公司班子就公司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党建和廉洁从业情况、公司财务状况、202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向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汇报,并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1年,在所领导班子和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研究所各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公司化改制工作圆满完成,更名为中科应化(长春)科技有限公司;全年实现综合收入2955万元,较去年增长18%;事业部运营进一步夯实;北区园区内全部建筑物获得不动产证书,整体纳入长春应化所质量和保密体系,并顺利通过年度审核,污水处理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股票转让收入超2亿元;较好的完成了中国科学院不良企业的清理和所属企业分类工作,清理吊销未注销企业13家。加快实施“科技+资本+金融”的产业化的布局,设立中科应化(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为构建公司南北科技互动、创新优势互补、产业链创新链融通发展的新格局奠定重要基础;在项目争取方面,全年科技立项到账经费超800万元,完成科技支撑、服务及知识产权服务类项目验收共计15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新型研发机构等资质认定5项,在省级科技成果转化考核评比中获得佳绩。
       所领导班子对应化科技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经营班子提出的改革促发展的思路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所长指出,希望应化科技公司创新发展新优势,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思想再解放一些,胆子再大一些,步子迈得再大一些,持续强化事业部运营,打造2-3个特色优势产品,同黄埔材料院、深圳公司形成南北互动,找准市场的接触点和痛点,形成持续发展能力,服务于研究所的主责主业,为研究所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