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建设
平台建设

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与重庆坚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汽车轻量化配件研发中心

时间:2019-10-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中科”)与重庆坚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坚峰”)联合成立“汽车轻量化配件研发中心”,并于10月15日在重庆举行了签约仪式。合作双方主要领导、技术人员及佛山市三水区政府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重庆坚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汽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公司定位于新能源汽车一站式供应商,业务涵盖整车工程设计、样车试制、整车试验及零部件检测、资质准入、新能源核心部件开发及制造等,具备乘用车-SUV/MPV-皮卡-轻卡-中重卡等多种车型开发经验,特别在新能源整车轻量化、系统集成、整车控制、动力系统方案等领域具有成熟解决案例。
    汽车轻量化配件研发中心将依托重庆坚峰在汽车设计领域的综合技术实力及青岛中科在新材料领域的领先科研水平和产业化转化优势,共同开展以新材料为基础的汽车轻量化配件研发和产业化,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合作领域为重庆坚峰所开发乘用车、商用车等车型核心部件(包括但不限于驾驶室、电池箱、底盘等)的设计、实验与生产。
    青岛中科袁迅道副院长与重庆坚峰刘翰东董事长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汽车轻量化配件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书》。袁迅道副院长表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是我国新材料研发的顶尖科研机构,青岛中科是应化所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基地,双方合作将首推9系铝合金材料在汽车中的应用,新材料与汽车轻量化主题相契合,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刘翰东董事长表示,轻量化配件市场肯定是有的,对新材料很有信心,希望双方在技术上继续推进,实实在在干好事、干成事。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经济促进局吴江龙局长表示,广东市场化完善,对企业与研究所的合作全力支持,当地正在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愿意为尖端产业化项目提供落地支持。
    签约仪式后,双方技术人员就首批合作项目开展了深入交流。

(图/矫森田、文/矫森田)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
地址:长春市龙湖大路5218号 电话:0431- 8178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