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建设
平台建设

浙江中科联合承担的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9-03-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9年3月14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浙江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STS浙江中心组织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STS)区域重点项目”验收评审会在浙江中科应化有限公司召开。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嘉兴绿色化学工程中心等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科共同承担的“聚乳酸共聚物的中试合成及耐热、吹膜改性树脂的千吨级产业化示范”项目进行现场验收评审。浙江省科技厅、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中科院STS浙江中心有关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边新超研究员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专家组参观了浙江中科聚乳酸中试研发平台,张会良研究员进行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答疑、审查相关材料及现场检查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聚乳酸共聚物的中试合成及耐热、吹膜改性树脂的千吨级产业化示范”项目自2017年立项以来,边新超研究员团队成功开发了PDLA嵌段共聚物合成技术,并在浙江海正实现了15000吨高光学纯度PLA产品的连续化、规模化生产;张会良研究员团队开发的PLA/PBAT的共混改性及吹膜技术在浙江中科应化科实现了转化,目前已建成千吨级PLA吹膜改性树脂示范生产线。

(图/王佩茹、文/王佩茹)

 

验收评审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进行汇报

 

 

专家检查浙江中科应化聚乳酸中试研发平台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
地址:长春市龙湖大路5218号 电话:0431- 8178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