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建设
平台建设

聚乳酸树脂中试生产线首次试车

时间:2017-12-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122019时,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园区内,中科应化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中试中心的年产300吨聚乳酸树脂中试生产线灯火通明,长春应化所科研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守候在造粒机旁,等待着最终产品下线。

30分许,造粒机出口开始出现大家期盼已久的白色颗粒。标志着中试生产线从预聚直至切粒最核心工段流程已全部成功打通,经过近两年建设的可降解生态塑料中试生产线将在研发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现场负责人孙彬老师介绍,科研人员为此次试车进行了充分准备:进行了人员培训、准备了原辅材料和机械工具、采购了劳保用品、进行了设备的单机调试和联动试车。试车过程中,聚合、脱挥工段各设备运行平稳,在线粘度计、熔体泵、水下切粒系统、导热油系统、冷热水、空压制氮系统、真空系统等工作正常,首次试车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中试中心是吉林省首批重点推进建设的省级中试中心,致力于聚乳酸的开发和中试放大,中心正式运行后,将突破聚乳酸合成、吹膜和改性等关键技术,为聚乳酸产业化开发完整技术和工艺包,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该中心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为依托,总投资约2100万元。

                                     (条件保障与项目部)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
地址:长春市龙湖大路5218号 电话:0431- 81785103